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金华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10:27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局长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举措,科学谋划2023年老干部工作思路,2月13日上午,金华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钟术清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局领导、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局长座谈会主要精神,强调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今年工作思路,做到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力争打造更多的老干部工作“金”字招牌。

会议总结了2022年老干部工作,指出,一年来,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实干争先,坚持重点突破、系统推进,坚持市县联动、部门协动、社会互动,有效提升了同心同向凝聚力、党建引领组织力、银耀共富品牌力、精准服务影响力、文化养老新活力和“四有”队伍感召力,得到了市委和老同志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3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局长座谈会精神,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推进“银辉先锋、银领金华、银尚乐活”三大品牌迭代升级,力推金华老干部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市热潮中唱响老干部工作好声音。要以《实施意见》为抓手,打造“银辉先锋”离退休干部党建高地;以助力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为重点,打造“银耀共富”助推先行高地;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打造“银领数智”贯通应用高地;以精准服务为导向,打造“共富先行”老龄事业示范高地;以资源整合为突破,打造“文化养老”精神共富高地;以严管厚爱为保障,打造“实干争先”变革重塑高地。要着眼大局大势明规律抓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强调研抓落实,坚持从严从紧守纪律抓落实,不断汇聚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合力,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全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彩“华”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交流了今年工作思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