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卢群星来金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15:36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1月9日—10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卢群星一行来金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钟术清,副局长范安敏陪同调研。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涛,永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童国华,浦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福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章胜辉分别陪同参加。

在永康

1月9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永康市老党员驿站,参观了老干部志愿团队孵化室、党史陈列室、藏品室、老干部著作陈列室等。在《岁月如歌》品牌工作室,卢群星仔细翻阅了《岁月如歌》纪念册,对永康市委老干部局抢救性挖掘离休干部、市级老领导身上宝贵财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永康市老年大学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卢群星指出,二期工程竣工后,能够有效缓解老同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要逐步面向社会开放,把更多老人吸引过来,同时发挥他们的作用,助力永康经济社会发展;要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让老同志切实感受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利;要在师资力量上下功夫,大力吸收优秀教师来校授课,同时可以对接省老年大学,通过远程教学方式,实现教师资源全省共享,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世界五金精品馆,仔细了解永康五金产品特别是老年代步车、小家电等涉老产品的相关情况。随后,调研组又前往飞剑工贸、鉴丰电子等企业调研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情况,对企业反映的在生产、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认真听取意见并逐一给予回复。调研组还现场为永康老干部工作人员作《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解读。

在义乌

1月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义乌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及北苑街道老年学校,详细了解“两个阵地”建设、老年教育资源整合试点推进、“义老骥”志愿服务等情况,对学习阵地适老化细节设计、融入义乌主题元素打造老党员驿站、弘扬革命文化筹建老干部陈列馆等表示赞许。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金华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及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义乌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老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情况)、老年教育资源整合试点工作汇报。卢群星对金华市和义乌市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华、义乌老干部工作具有“厚、新、亲、全、快、亮、实、宽”的特点。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好“三项”建设,确保离退休干部继续听党话、跟党走。要整合用好资源,突出特色亮点,推动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发挥。要践行精准理念,完善服务体系,满足离休干部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在浦江

1月10日下午,“浙江省老干部书画艺术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金华浦江文旅·诗画里举行,卢群星为浦江县社发集团授牌。卢群星指出,浦江县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级老干部书画协会的学习交流,充分发挥老同志、老干部在浙江文化高地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守好红色根脉、引领社会风尚、共享共富生活,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展示老干部工作亮丽风景。他强调,要聚焦时代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推动文化传承。充分发挥老干部在文化传承中的作用,积极开展传统文化与书画艺术的深度融合,教育引导老同志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展现新时代老干部新风采。要坚持创新驱动。创新建立“中心+基地”的共建共享机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文旅结合、交流联展等多种方式加大培养力度,搭建省、市、县三级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助力全省老干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浙江省老干部书画艺术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金华浦江文旅·诗画里举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