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金华市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7 10:05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组织部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部署安排、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用心用情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求,部署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钟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鲜明工作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确定的“打造国际枢纽城 奋进现代都市区 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目标任务,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充分结合,更好把握时代性特点,深化规律性认识,加强探索性实践,鼓励首创性突破,奋发有为、稳中求进、协同发力,奋力描绘新时代金华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景图”。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老干部工作,要增强大局观念,自觉将老干部工作置于大势大局中考量,聚焦中心找准立足点、创新点、发力点,努力在服务大局、贡献全局中实现自身工作价值。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扛起老干部工作政治责任,以更实举措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老同志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打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要始终关注需求,自觉践行老同志至上、服务为先工作理念,聚焦急难愁盼问题,以加力提效的工作机制和精准有效的服务举措,让广大老同志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要加强探索创新,紧紧围绕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重点难题,支持基层首创、争当开路先锋,注重典型引路、成为示范引领,切实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大力度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全面深入了解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要助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认真落实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工作要求,及时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出台一系列务实举措,让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今年要持续用力打造“银辉先锋”离退休干部党建高地、“银耀共富”助推先行高地、“银领数智”贯通应用高地、“共富先行”老龄事业示范高地、“文化养老”精神共富高地、“实干争先”变革重塑高地等“六个高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力推金华老干部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