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二季度廉情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6:38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二季度廉情分析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老干部局局长钟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岩文、副局长级纪检监察干部杜飞翔、正科长级纪检监察员王铮到会指导。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纪检监察组一行检查指导了老干部“两个阵地”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在金华老年大学,实地考察了校容校貌、教学场地设施、廉政文化墙等基本情况;在金华老党员驿站,参观了驿站的功能布局和服务设施,详细了解了驿站基本定位、管理运作以及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风采展示情况;在金华市老干部工作展陈厅,实地了解了金华老干部工作情况以及特色做法。

会上,局各分管领导汇报“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局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钟术清代表局班子作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汇报。钟术清指出,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擦亮忠诚担当政治本色;深耕厚植崇德尚廉文化风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旗争先打造“四有”干部队伍;以更严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有力推动了金华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钟术清强调,下一步,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工作报告为抓手,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职责和清廉金华建设要求,扎实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重点在四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创建好平台,持续大力推进“双建”工作,系统集成展示机关党员队伍政治能力素质、机关治理和运行效能;要进一步展现新作为,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老干部广泛开展廉政书画作品创作、清廉宣讲等主题文艺活动;要进一步擦亮金名片,持续擦亮“银辉先锋”“银领金华”“银尚乐活”三大品牌,积极融入更多廉政元素;要进一步守好新阵地,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

在听取了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报告后,李岩文指出,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值得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李岩文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落实好“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工作重心就跟进到哪里;要强化制度执行,履行好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新时代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使命任务,做到逐一对照、定期盘点、跟进落实;要强化融合协同,实现共促共赢,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加大清廉机关建设创建力度,在严管厚爱中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