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金华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暨“学习双先典型,争做四有干部”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09:46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金华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暨“学习双先典型,争做四有干部”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钢宣读市委书记凌志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批示。

会前,市委书记凌志峰就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专门作出批示:老干部是宝贵财富。一直以来,全市广大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积极贡献余热,为金华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广大老干部永葆政治热情,发扬优良传统,紧扣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五个崛起、实施五大战略、争当八个示范”工作体系,更好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崛起浙中继续发光发热。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老干部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心尊重、真切关怀、真情服务好老同志,力推老干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张新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荣誉称号的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总书记对老干部的敬重厚爱;深刻领悟总书记对老干部的殷切嘱托;深刻领悟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领悟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期望要求。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职责,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围绕“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主题主线,广泛凝聚老干部思想共识;围绕党建统领做好“银色堡垒”强基文章,全面融入“红动八婺扛旗强基”行动;围绕红色传承做好“银耀之江”助力文章,聚焦“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目标任务;围绕忠诚担当做好“变革组织”塑造文章,不断提升老干部幸福感满意度。要坚持把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根本定位,努力在自身建设上走前列创新局。在政治上立规矩、精神上树标杆、担当上强行动、机制上创新局、系统上聚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助力“扛旗争先、崛起浙中”,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怎么干?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老干部局局长钟术清作了工作安排。2022年是“银耀八婺·扛旗争先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以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同心同德助力中心,围绕“五位一体”、“一个坚持”、“八个聚焦”(简称金华老干部工作“518”体系),坚持省部跑动、市县联动、部门协动、社会互动,同心同向齐上“518”跑道,加快实现老干部工作整体智治,奋力谱写金华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力“扛旗争先、崛起浙中”,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参会领导为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对象代表颁奖。全国、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浦江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县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楼秀元:《用心用情  让党委放心  让老干部满意》。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金华市财政局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吴伟星:《情系老同志 真心办实事 努力把老干部工作做深做细做精》。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义乌市委老干部局:《赶考之路启新程  银耀乌伤再出发》。

市公安局干部处处长陈玲爱宣读《“学习双先典型,争做四有干部”倡议书》:一要不忘初心践行新思想,争做有政治品格的老干部工作者;二要对标对表展示新形象,争做有崇高精神的老干部工作者;三要用心用情扛起新使命,争做有为民情怀的老干部工作者;四要扛旗争先干出新气象,争做有担当作为的老干部工作者。

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分管领导;金华经济开发区组织人力社保局局长;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