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闻令而动 连日奋战 市委老干部局全员下沉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05-11 16:31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战疫一线,金华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及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全体机关党员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组建党员突击队,下沉基层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守护平安健康金华贡献老干部工作部门力量。  


检测点支援,下沉主动作为
     

市委老干部局根据市委号召和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连夜组建起一支30人的党员突击队,迅速下沉共建社区——开发区秋滨街道邵姜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连日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老干部局局长钟术清亲自挂帅,局党员干部们变身“大白”“红马甲”志愿者,每天清晨5:45赶赴社区,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帮助检测人员做好扫码登记、现场秩序维持、咨询引导等工作,有效补充了基层防疫力量。卡口上值守,严守防控一线
   

“你好,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谢谢配合。”“师傅,请停一下!我们帮你测一下体温。”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局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冲到了防疫一线,主动到共建社区的各出入口值勤,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排查和防疫宣传,守住社区防疫墙。


家门口战疫,增添防疫力量
 

为支持一线防疫工作,局机关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就近到所在社区、村报到,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有的在小区入口查看场所码,有的帮助检测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扫描登记,有的维护排队秩序,有的参与防疫消杀工作......处处都可见老干部工作者们的身影。


楼道里排摸,核查不留死角
  

4月19日凌晨,局机关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组建起一支“清村扫楼”联络员队伍,各联络员根据任务分工,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地毯式“扫楼”,挨家逐户“敲门”行动。
大家分组深入各小区,开展全覆盖式入户摸排和防疫宣传工作。仔细询问每户家庭成员情况,登记核查小区居民流动轨迹,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关键信息,提醒居民遵守有关防控要求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隔离点转运,彰显责任担当
  

4月17日,接上级指令,急需私家车200辆,带人带车,用于支援婺城密接、次密接人员短途转运。“我来负责运送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到隔离点。”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副主任赵进军自告奋勇,主动“认领”了运送隔离人员的重任。连日来,作为突击队成员的赵进军身着厚厚的防护服,往返于白龙桥封控区和隔离点,安全运送隔离人员。
  

“全心全意,只为早日打赢防控战疫战。”疫情防控还持续,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在抗疫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展现着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