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龚和艳赴金华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1 16:27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4月13日至14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龚和艳一行赴金华市专题调研老干部工作。金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老干部局局长钟术清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共好银色家园”,详细了解共好银领志愿汇平台运行、老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占比、共好币如何兑换等情况,龚和艳表示,要充分发挥好这一共享阵地作用,在推进共同富裕的进程中,让更多老同志享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金华老年大学、老干部工作展陈厅、老党员驿站,调研组认真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介绍,认为金华老干部工作党建引领有高度、精准服务有温度、助力中心有力度、争先创优有亮度、自身建设有硬度,希望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创新作为、扛旗争先,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品牌。在婺城区“宋大姐”老干部品牌工作室,调研组听取了老干部志愿者参与群众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情况,对老干部退而不休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许。

  在义乌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龚和艳对创办老干部陈列馆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全域推进“家门口老年大学” 建设、坚持“三个放开”助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等做法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挥阵地优势,强化党建引领,打造银色人才蓄水池。

  在浦江县,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帮忙老哥”老干部工作室、“红色绣花针”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建设等情况,认为老同志学有所为、乐于奉献的氛围浓厚,离退休党建工作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有特色有成效。希望浦江县围绕“细、密、巧、深、精”,下足“绣花”功夫,擦亮“红色绣花针”党建品牌,更好地组织凝聚和发挥老干部作用。

  调研中,龚和艳还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既要发挥好老同志的优势作用,又要关心照顾好老同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