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1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金华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老干部局局长钟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钟术清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感悟《条例》对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成果。局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逐章逐条、逐字逐句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成效、学深悟透。

钟术清强调,要对标市委凌志峰书记“每年有突破、两年大提升、五年开新局”要求,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条例》与学习贯彻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法治工作、纪检工作与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载体,狠抓重点落实,切实把法治建设、纪检工作与老干部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为法治金华、清廉金华贡献老干部工作部门力量。

钟术清要求,局领导班子要主动拉高标杆,争当“五个标兵”,切实担负起推动“五个崛起、五大战略、八个示范”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政治责任。要强化作风建设,抓好日常监督,在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开展“学习双先典型,争做四有干部”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为老干部工作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开展纪念干部退休制度40周年活动,聚焦制度机制、精准服务、品牌建设等,提炼一批具有一定规范性、指导性的标准文件。以“百团助力 共同富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抓手,组织引领全市老干部为法治金华、清廉金华助力添彩,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贡献银辉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