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09:18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3月16日,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总结2021年度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金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老干部局局长钟术清作部署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俞向明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正科长级纪检监察员王铮到会指导。市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洪雅群,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钟术清指出,2021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正确指导下,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支持下,市委老干部局对标对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制度体系压紧压实,作风建设有力有为,清廉宣传见行见效,为金华老干部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了坚实保障。

钟术清强调,良好的状态是干事创业的前提,过硬的作风是扛旗争先的保证。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凌志峰书记在全市“扛旗争先、崛起浙中”作风建设大会提出的直面“五不”问题、争当“五个标兵”要求,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以过硬作风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强的担当作为努力实现2022年工作良好开局。以一以贯之的定力,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定期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以一步不松的节奏,坚定不移推动清廉机关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机关根本定位,把“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作为机关党的建设总牵引、总抓手,强化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坚守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进一步推动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保障中心工作更加有效,争先创优氛围更加浓厚,机关带系统局面更加成形。以一马当先的姿态,扛旗争先打造银字廉政品牌。整体统筹谋划,推进“双建”工作,着力打造老干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金字招牌。深化数字化改革,实现系统智治,着力为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赋能。搭建“文化舞台”,唱响传廉助廉好声音,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正能量。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大力锻造风清气正工作铁军。对标“五不”问题,督促推进自查自纠,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实施“党员队伍提升工程”,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公私分明。

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局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