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金华老年大学以“三个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12-30 16:15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自我省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以来,金华老年大学闻令而动、迅疾响应,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上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以扎实工作举措筑牢防控坚固防线,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从严管理,精密管控,防疫举措更扎实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第一时间部署落实防控举措,切实做到防松懈、堵漏洞、补短板、提能力。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家属的出行情况、行动轨迹进行紧急排查,并落实有市外旅居史人员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底数清、责任明。严格外出管理,要求所有师生员工近期非必要不出市。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健康排查、值班值守、每日汇报制度,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由动转静,线上授课,教学管理更务实学校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和信息化基础,自12月13日起全面暂停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授课,通过智慧校园系统搭建起“空中课堂”“直播课堂”,方便学员随时随地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鼓励各专业教师结合课程特点,科学设计教学内容形式,利用视频、音频、直播等互动交流方式,布置弹性作业,指导学员学习,确保教学的系统性、完整性。

强化引导,增添合力,助力抗疫更稳实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联络群等渠道,向学员发出倡议书,教育学员讲政治、顾大局,遵守防疫规定,做到主动报告、配合调查、避免聚集、自我监测、谨慎出行、接种疫苗。同时,定期推送各类防疫信息和辟谣信息,引导学员提高警觉、明辨是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助力营造安定稳定的舆论空间。鼓励学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卡口值守、巡逻检查、疫情防控宣传、抗疫主题文艺创作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增添正能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