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金华市级老领导赴婺城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1-11-24 10:24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花满婺城、幸福生活。1019日下午,金华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朱洪法、阎寿根、陈章凤、俞流传等市级副厅以上离退休老领导前往婺城区参观考察。金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老干部局局长钟术清,市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洪雅群,副局长俞向明参加。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区委副书记胡小荣等陪同考察。

在金华铁路文化馆,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影像,生动展现了金华铁路的辉煌历史。老领导们一边走,一边看,感受金华铁路的发展变迁,赞叹新时代金华城市建设的速度活力。

金华铁路文化馆以丰富的影像与实物再现时代风采,记录了浙赣铁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反映了金华城市因铁路而兴的巨变,诠释了金华精神、铁路精神和二七精神的深刻内涵,也展示了金华建设全国交通枢纽的宏伟蓝图。

走进金华铁路文化公园,老领导们详细了解公园的整体规划布局,不时驻足欣赏沿路风光,同时饶有兴趣地坐上小火车,体验二七区块发展的新貌新颜。

金华铁路文化公园以老火车站的历史演变为文化脉络,以三江六岸的景观资源为基础,以历史建筑和遗存保护利用为重点,以市民休闲和文化体验为主要功能,旨在打造成历史内涵丰富、生态环境优美、休闲服务功能齐全的铁路主题公园和金华文化旅游金名片。

在飞扬智能制造小镇,老领导们详细了解小镇的规划定位、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招商落地等情况,并对婺城区委、区政府在平台建设上的大手笔、大气魄、大投入表示充分肯定,纷纷感慨婺城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之大。

飞扬智能制造小镇是婺城区发展都市工业、实施双城战略的一号工程。两年来,小镇通过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等,集聚了国内行业领军企业今飞集团、万里扬集团、氢途科技等高端企业,成为婺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

在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老领导们参观了两头乌猪博物馆、金华两头乌5G智能数字化养殖中心等,积极点赞文化+健康+旅游发展模式。

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是全球首家以世界级珍稀猪种金华两头乌为 IP 形象的复合型亲情互动乐园。园区依托婺文化、南山漫道、白沙溪三十六堰等资源,格调雅致的欧洲庄园式主体建筑,将园区自然景观、历史人文和产业生态融为一体。

老领导们对婺城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大家表示,通过今夕对比,充分感受到婺城区巨大的发展变化,切实体验到婺城人民满满的幸福感。希望进一步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推动创新,积极打造全域秀美、生活富美、智能便捷的花满婺城、幸福生活,努力绘就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婺城新图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