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阵地 >> 老年大学

为建设“重要窗口”聚力 金华老年大学积极做好三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7-03 14:38   作者:    来源:金华老年大学办公室    浏览次数:

 

金华老年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引导老年大学银领志愿者争当“三大员”、深化“三服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创建文明城市、弘扬传统文化三大主题,通过直播带货、志愿服务、空中课堂等多种形式,为助力“六稳”“六保”,建设“重要窗口”增添正能量。

1.以直播带货助力经济发展

“老铁们!原价352元每盒的铁皮枫斗冲剂,今天活动价只卖245元,仅限今天,机会难得,看过路过不要错过哟!”“蛋黄火腿绿豆糕色泽艳丽、口味独特、品质上乘,原价33元,现在秒杀价只有19.9,只有19.9,这是您走亲访友的时尚糕点,各位亲抓紧下单哦,多买多送……”两场网络直播带货在老年大学热力开场,校园银发一族摇身一变,成为云端“俏主播”,你一言我一语为金华好货代言,幽默风趣的语言,吸引了广大网友纷纷下单。 老干部们都说这样的形式真好,用最火爆的“网络直播带货”风,实实在在地助力了企业发展,宣传了金华特色产品,再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肯定还来参加。参与线上抢购的网友们也纷纷点赞这次活动,认为这既抓住了时代风口,又培养了电商直播达人,还提升了金华产品的影响力,助推了本地经济发展,是一个一举三得的好举措。志愿者们还自创快板、三句半等艺术作品,朗朗上口、通俗易懂,为企业代言吆喝,来扩大产品影响力,助力本土企业复工复产。

2.以云上课堂弘扬传统文化

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思路,以直播课堂为主要形式,邀请浙师大教授陈华文等专家开设中华传统文化课、端午知识讲座等,诠释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今社会的现实意义,增进学员对中华优秀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深刻理解,受到学员欢迎。专题开办诵经典、做香囊、画粽子、剪纸等一系列以端午文化为主题的线上教学,引导老干部带头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3.以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创建

金华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测“两连冠”让广大老干部非常激动、信心满满。老年大学乘势而上,积极谋划推进新一轮银领志愿活动,引导老干部助力争夺“三连冠”。

组织银领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公园广场等,开展垃圾分类、卫生整治、秩序维护等创建活动,参与政策宣传、值班巡查、卫生消毒、爱心服务等志愿活动,为打好文明创建荣誉战和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清廉金华”“优良家风家训”书画艺术创作,将作品送进社区,打造“社区廉政文化楼道”,切实增强廉政教育影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