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阵地 >> 老年大学

金华老年大学学员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15:35   作者:    来源:金华老年大学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连日来,在金华市委老干部局的有力指导下,金华老年大学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引导全校学员发挥优势,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攻坚战,不断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银色力量,谱写华彩篇章。

一是全校动员吹响攻坚“集结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幸福家园,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心愿。学校通过微信等平台向学员通报创建工作情况,传达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合力打赢创建工作攻坚之战、全民之战。同时,发放倡议书,引导学员积极响应“红马甲进网格、心连心共创建”活动,带头参与绿色出行、文明礼让、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创建工作。组建成立门前五包劝导队、垃圾分类监督队、文明出行劝导队、“随手拍”督导队、禁烟控烟劝导队、文明出行劝导队等十支银领志愿者服务队伍。

二是全员参与争当创建“战斗员”志愿者们分组分片,走进大街小巷、社区广场、交通路口,开展劝导和共建活动。“您好,请后退,斑马线上不能停车”“现在是红灯,请稍等”“同志,您的车挡住了小区的消防通道,请尽快把车子挪走”……烈日炎炎,高温酷暑,挡不住志愿者的脚步与热情。银领志愿者宋艳巧说:“现在是文明创建的关键时期,我们老同志、老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引导群众争当文明使者,共同传递文明力量。”

三是全程宣传唱响文明“主旋律”学员们大力宣传,引导市民当好文明城市“代言人”,形成创建工作“风景线”。有的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资料,有的宣传环保知识,有的引导经营户落实“门前五包”,还有的走进居民家中,耐心推广“信义居”智慧物业系统,助力基层治理。

创建为人民、创建靠人民。金华老年大学将持续发挥学员优势,释放银发热情,贡献银色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重要窗口”增添正能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