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阵地 >> 老年大学

东阳老年大学积极谋划推进“钉钉”直播教学

发布时间:2020-05-13 15:41   作者:杜激文    来源:东阳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东阳老年大学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经过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全面搭建“钉钉”公益云课堂,于5月13日开始推出舞蹈、戏曲、书画、乐器、太极、朗诵、诗词、英语等17门直播课程,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让退休干部、学员们“宅”在家也能轻松学习。

一、互联互动,快速搭建“钉钉”教学平台。学校总结个别教师的直播经验,召开“钉钉”教师会议,传达上级精神、明确授课目的,全面推开“钉钉”直播授课。学校认真、细致地做好“钉钉”直播授课的各项前期准备,如:录制“钉钉”直播演示视频,在线培训“钉钉”授课技巧;设置了两个直播教室,采取在家直播、来校直播等多种授课方式。学校与老师们充分沟通,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解,让有意愿开展“钉钉”教学的老师无后顾之忧。学校采取这种创新授课模式,不但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也为老师学习运用新技能创造了一个新契机。

二、与时俱进,拓宽学员线上学习渠道。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因学员们对于学习的热情,学校录制了“钉钉”使用教学视频,发放到各班级微信群内,教学员们如何下载“钉钉”、加入“钉钉”群、用电脑或手机观看直播、在线与老师实时互动、观看直播回放等,让学员们实现随时随地“学、学、学”。

三、多方配合,力求“钉钉”教学务实高效。根据学校对教学的要求及教师意愿,面向全校师生建立了3个“钉钉”群,每周上课5天,每天设置6节课供学员学习,目前共有700余人入群。开课后,工作人员跟踪直播课堂,记录上课人数和统计分析课程数据,及时收集学员反馈意见,精准把握直播效果。

在特殊时期,东阳老年大学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通服务老同志的最后一公里,引领他们更好地践行“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