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阵地 >> 老年大学

本色担当 彰显初心使命――浦江老年大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5-13 15:37   作者:陈孙浪 周妙岚    来源:浦江县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浦江老年大学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身到抗击疫情防控斗争中。

    一、捐款捐物献爱心,汇聚人间大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疫情发生后,老年大学临时党委在微信群中发出号召,鼓励大家在力量而为的情况下积极为疫情狙击战捐款,全校师生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或社团组织的捐款捐物活动,“我捐款50”“我出200”“我有20”, 微信群中不断跳动着学员们的爱心捐款,学员黄月红捐款5000元,教师项宣捐款2000元,学员陈章明、陈红瑛、陈丹艺、张赛玲、朱荣侠等各捐款1000元,学员胡坚英捐款500元,学员郑淑珍捐物价值500元,还有许许多多人通过各种方式贡献自己战“疫”力量,小小微信群,却汇聚出满满人家大爱,据统计,老年大学教师、学员共计捐款近4万余元。摄影班班长陈小元不仅自己捐款2200元,作为县发改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还积极发动所在支部党员踊跃捐款,陈小元动容地说:“我们的捐款对于我们来说只是银行卡里少了几个数字,但对武汉人民以及参与一线抗疫的人们来说就是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二、志愿服务战“疫”线,诠释老有所为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学校党员及志愿者主动请缨,或投身卡点一线,或作为 “红色代跑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舞蹈班教师马海鸥从正月初二开始就到县8890综合治理中心值班,帮助县防控指挥部安排发放通行证、工作证和防护服,为老百姓解决难事。学员张小雁担任金狮社区网格员,全程参与社区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值守、小区卡点检查登记。学员刘艳秋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顶岗,先后到金宅、黄宅、开发区、蒋村等地值勤,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虽年纪大了、身体变差了但只要组织有召唤,就还是万能的“砖”。学员陈红鱼化身“红色代跑员”,一张纸一支笔一只手机成为随身必备,一笔一划记下不仅仅是群众的菜单,更是群众的期盼,她说:“自己虽然跑上跑下辛苦了点,但是看到微信群中大家们的感谢和点赞,再多辛苦也值得。”学员陈根水在疫情期间全程参与环城西路、中联超市卡点站岗、测体温等志愿活动,“虽然辛苦,但是看着确诊人数越来越少,形势逐渐好转,内心很高兴”。摄影班班长陈小元在疫情期间,在确保防护到位情况下,用手中镜头记录下卡点一线党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战“疫”最美画面,进行正能量宣传,广受好评,其本人被评为“浙江省最美银耀老干部抗疫志愿者”。   

三、宅家创作两不误,助力“文艺”战役

“待在家里,就是最大的贡献!”教师学员们虽然宅在家中,但时刻情牵武汉、心系中华。“现在,大家最需要的是信心和鼓励!我们应该用自己的特长,为大家加油鼓劲!”钱美红老师的原创曲《春天的使者》,入选《学习强国》平台,点击量上万。书画班学员妙手绘制书画作品,传递正能量,其中丁盘芳的书法作品,被选入金华市老干部抗疫书画作品选,并被《浙江省离退休干部党建》登载。诗词班师生以诗词形式,抒发爱国热情,颂扬奋战在一线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马海鸥老师并制作了正能量歌曲《加油!武汉》《从头再来》,“声”援武汉,被县统战部表扬。老年大学学员们累计创作诗词、书画、歌曲等作品1000余件,讴歌抗疫英雄,抒发情怀、鼓舞斗志,以“艺”战“疫”,传递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四、主动拥抱信息化,演绎“依网”情深

物理距离隔不断师生情谊。“老年大学虽然推迟开学,但师生们、兄弟姐妹们的联系没有断,我们的心仍然在一起。”“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爱”。各班充分利用微信、钉钉等线上学习平台,或直播教学,或视频点评,或作品比赛,为老年学员送去了丰富的线上学习资源,做到防控学习两不误。离休干部、年愈90的诗词班教师傅明夫,通过班级微信群对每位学员创作的诗词作品进行点评指导和修改。古筝班教师钱美红自2月初起就开通钉钉直播课,为学员讲解《东方红》《国家》《春天的使者》等歌曲,与学员们交流心得。形体中班教师项宣录制《穴位健身舞》视频,让学员在疫情期间宅在家里也能学习和健身,该视频受到县舞蹈协会好评并在全县推广。形体初班教师宋安录制教学视频,学员通过视频进行学习交流,让学员宅家不停学,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浦江老年大学全体师生用自身行动展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家国情怀。抗击疫情,中国必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