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11:37   作者:    来源:服务管理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8日上午,金华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洪雅群参加并讲话。市直各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涉老协会党支部负责人等分两期共13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重点,部署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贯彻意见。

洪雅群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是离退休干部党员的“领头雁”,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践行者和带头人,要在四个方面作好表率,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切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本质,认真做好学习成果转化,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实现老干部工作新发展。二要在慎终如始做好防控疫情上作表率。面对境内疫情好转但境外疫情加剧蔓延的新情况,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在凝聚发挥正能量上作表率。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大局,围绕三大品牌建设目标,做大做强“党支部+正能量”“党支部+志愿团队”“党支部+社区服务”等,发挥老同志智慧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共同奏响金华老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最强音。四要在积极推广“公筷公勺”引领文明风尚上作表率。积极响应省市关于“文明就餐、公筷公勺”的倡议,进一步培育“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的生活理念,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传递“健康”“文明”“乐活”社会新风尚。

会后,支部书记们纷纷感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到金华考察调研的一幅幅画面仍历历在目,总书记这次来浙江考察,更是体现了对浙江人民的关心和厚爱。特别感谢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及时组织我们观看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视频,让我们对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有更全面、更系统地认识,我们很激动,倍感鼓舞,倍感振奋。作为老党员,我们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