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金色晚霞

金华市金东区东华家园的退休干部姜养法:钟情翰墨,笔耕不辍

发布时间:2020-12-24 09:20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居住在金华市金东区东华家园,现年85岁高龄的退休干部姜养法,自幼习字,酷爱书法,80年代初至今,专修毛笔小楷书法,书写的作品字数超过700万字。现为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成了远近闻名的书法达人。

 “我从小就学习毛笔字,一直没断过,正式用毛笔开始抄写文学作品是1986年。”姜老笑着说。一开始,他只是自顾自钻研书法,与其他书法爱好者不同,姜老专长小楷,每个字直径只有0.5厘米,后来他创作的小楷作品入选了全国书画小品展,让他更加坚定了潜心钻研书法这条路。今年虽已85岁,但姜老依旧精神矍铄、中气十足。他说,自己每天坚持练字,是当前最好的全身锻炼法。

走进姜养法的工作室,阵阵墨香扑面而来,里面还摆着各类书法获奖证书。自单位退休后,姜养法有了大把时间练习书法,每天至少练习6个多小时,有时候一天写12小时,甚至通宵写。一次,他抄写《波若密多心经》由于太过投入,一时忘了时间,直到妻子来书房敲门让他出去吃早饭,他回过神来,已是第二天早晨。

姜养法还用小楷抄写了《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联合国宪章》、《香港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等9幅作品,共计80万字,总长度约500米。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摊开来有114米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摊开有136米长。

如今,姜老还在完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抄写,他见证了祖国一天天强大,想用这9本长卷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献给党,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银尚达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