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项待遇 >> 政治待遇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通报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17 14:24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17日上午,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向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通报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会议。

陈昆忠、朱洪法、俞流传等市级老领导,市直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离休干部代表,机关各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代表,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金华老年大学、涉老协会骨干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尹学群指出,去年以来,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机关、社区、乡村、学校,同心唱响红色主旋律;积极开展“走看促”活动,助力“三服务”,为推动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开展“银领金华·银尚梦想”志愿服务,参与矛盾纠纷调解,为打好“基层治理巩固战”贡献力量;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参与垃圾分类,为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美丽家园发挥余热。大家胸怀全局、心系发展的情怀,求真务实、身体力行的作风,服务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

尹学群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攻坚克难、难中求进的一年。这一年来,通过以“晒拼创”“对标比拼”提振精气神,打出组合拳抓经济发展,以重大改革突破引领发展,抓开放形成发展新优势,强共建促进八婺融合,重民生全面提升保障水平,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走出低谷、回升稳走之势,动能转换、多点支撑之势,创新突破、改革领跑之势,破散促聚、共建图强之势。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打好基础。准确把握2020年宏观形势,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财经委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抢抓党中央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等重大机遇,对标对表“十三五”规划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拼争抢创收好官,高位对标谋划好一批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以践行新理念、打好组合拳、打响改革牌、打造新引擎、治理现代化,着力提高全面小康成色。

尹学群强调,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务实作风、丰富经验是一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关注金华建设发展,积极为全市工作大局献计出力。市政府将真心诚意地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同时更加重视做好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服务工作,让大家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郑敏强说,每年的岁末年初向老干部通报有关情况,这是我市坚持多年的老传统,也是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的重要举措。尹市长通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务实、详实、生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金华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经历者、推动者和见证者,为金华的改革事业作出过重要的贡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以此次通报会为契机,不断立足实际、发挥作用,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进程中奉献余热、展示风采。

老干部们早早来到会场,表示这么重要的会议,又是市长亲自通报,一定要提前过来。大家认真聆听,认真记录,认真思考。380个位子的会场座无虚席,还临时加了不少凳子,大家的参会热情十分高昂。与会老干部纷纷点赞过去一年金华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发展充满信心。他们说,临近春节,非常感谢市委专门召开老干部通报会,充分体现了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干部的深切厚爱,将及时传达学习好本次通报会的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关心支持我市改革工作的实际行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