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金色晚霞

东阳市离休干部虞仁昌被评为“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19-08-13 09:58   作者:    来源:东阳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虞仁昌,1929年2月出生,是东阳市城东街道李宅社区人。1949年底部队进军大西南时,被评为“行军模范”,抗美援朝时在朝鲜战场荣立三等功一次,获军功章一枚。1958年他调到雷锋生前所在的工程兵十团运输连任副连长,1960年11月担任连长。雷锋在1961年晋升副班长、班长,晋升手续和公布命令都是虞仁昌经办的。1963年虞仁昌转业回东阳工作,他处处以雷锋为榜样,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关心群众,不谋私利。

    50多年来,虞仁昌一直热心于雷锋事迹的宣传,他收集了许多雷锋资料,包括雷锋生前200多张黑白照片和几十年来的一封封读者来信,他还写了十几万字的讲稿。他在北京、上海、山东、湖南、浙江等10多个省市做雷锋事迹报告数千场,听众达数十万人次。如今91岁高龄的虞仁昌老骥伏枥,还在继续传播雷锋精神,并寄语青年要接过担子,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传播到全世界。

    虞仁昌先后被评为省级“优秀党员”“优秀转业干部”“优秀离休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虞仁昌说,他这一生中最大最荣幸的是遇到了雷锋这样一个好人。“此生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让雷锋旗帜永远飘扬,让雷锋精神永驻人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