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阵地 >> 老年大学

全省老年大学智慧校园试点在金华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15:42   作者:    来源:老年大学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积极推动老年大学“最多跑一次”改革,6月13日上午,浙江省老年大学智慧校园试点启动仪式在金华市举行。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诸春华,浙报集团副总编辑邓崴,省大数据局应用组组长金加和,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洪雅群等参加活动。金华老年大学、湖州老年大学、杭州市上城区老年大学、海宁老年大学、温岭老年大学被确定为试点单位。     

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金华老干部工作部门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要求,以精准理念做好服务管理。他表示,信息化、智慧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金华市委、市政府将以全省老年大学智慧校园试点启动为契机,在思想认识上求深化,在试点应用上求突破,在经验总结上求质量,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插上“智慧翅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在启动仪式中指出,信息化是我省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智慧校园是老年大学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老干部工作者要敢于拥抱互联网等新兴事物。要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高度来认识智慧校园建设;要从老年大学在老年教育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高度去看待智慧校园建设;要以推进老年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为契机,加快推动老年大学信息化、规范化和精准化建设,不断实现全省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她强调,一要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好查漏补缺和系统完善工作;二要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推进后续平台研发工作;三要做好推广使用工作,逐步实现整体纳入,达到全省统筹、共建共享的目的;四要积极做好运维工作,确保迅速响应、及时解决。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邓崴做表态发言。他说,浙报集团作为智慧校园项目的研发单位,将全力做好技术支撑,依托媒体品牌和智库资源提升对平台的智慧服务能力,努力为全省老年大学提供内容、传播、技术合一的全案服务。     

全省各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的相关负责人,金华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金华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老年大学负责人等现场了解了智慧校园系统的各项功能与使用概况,并观摩了金华老年大学学员网上报名。

启动仪式后,全省各市委老干部局分管领导、市老年大学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加强老年大学信息化建设,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等开展了深入探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