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山西忻州开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8 08:52   作者:王志荣    来源:转载自忻州市委老干部局“老干部之友”    浏览次数:

在山西省忻州市老干部工作者队伍里,流传着一个“金句子”,那就是“把工作做成风景”。春节过后,如何在贯彻落实好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过程中,将流传的“金句子”变成新时代的“硬实招”?忻州市委老干部局的回答是:着力强化“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的工作理念,全力开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八项活动,努力实现“让党组织满意、让老同志满意”的服务目标。

1.“大讨论”开局。首先,局领导班子带头召开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然后,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党员生活会;最后,将大讨论范围覆盖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从以上三个层面,对照主题,剖析差距,形成共识。

2.“新风景”谋划。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要求,科学谋划老干部工作“新风景”建设的切入点。要眼睛向上,学会向媒体借智慧,积极探索学用权威性老年类报刊指导“新风景”建设的新路子;要眼睛向下,学会向问题交朋友,在认真破解难题的过程中营造“新风景”。

3.“金钥匙”行动。要用好精准化、信息化、规范化、个性化、便利化建设这把“金钥匙”,打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活动接地气之“锁”。要实施好“金钥匙”行动: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者“五化”建设培训班;出台《全市老干部工作“五化”建设行动计划》;开展“五化”建设典型案例推介活动。

4.“示范点”先行。县(市、区)每年培育35个“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新风景”建设示范点;市直单位每年培育10个“新风景”建设示范点。示范点要瞄准“有看头、有说头、有写头”的标准,先行先试,做出样板。

5.“报告团”促进。要从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两个群体中,精心筛选出“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的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人物代表,组建成“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事迹报告团,奔赴市内外进行现场宣讲,以吸引全社会参与活动,形成强大的正能量。

6.“观摩会”推动。在今年适当季节,分别举办市直单位和县(市、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新风景”现场观摩推进会,进而形成比学赶超、提档升级的转型发展热潮。

7.“微竞赛”提升。在老干部工作系统全面开展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主题的竞赛活动,通过党课、视频、案例、演讲、征文五个方面的微型比赛,带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忻州大地蔚然成风。

8.“出新书”展示。在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把工作做成风景》一书,作为全市老干部工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系列活动的重要成果来加以体现。(本文作者系山西省忻州市委老干部局局长 王志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