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项建设 >> 思想政治建设

我市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1-25 17:45   作者:    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1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向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通报了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初步思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丁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洪雅群等参加会议。

陈昆忠、朱洪法、阎寿根、陈章凤、俞流传等市级副厅以上离退休老领导,市直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离休干部代表,机关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金华老年大学临时党小组负责人、涉老协会骨干,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等参加。

尹学群说,去年以来,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积极参加“走看促”调研活动,为推动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开展“银色人才”志愿者服务,为打好“九场硬战”贡献力量;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美丽家园发挥余热。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胸怀全局、心系发展的情怀,求真务实、身体力行的作风,服务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尹学群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创新落实、难中求进,着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金义都市区共建共融,大力推动市本级加快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积蓄了动能。回顾2018年的工作,我们既要看到我市经济处于爬坡过坎阶段,必须奋起直追、勇于担当,也要看到我市经济发展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坚定清醒、辩证看待、保持定力。2019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是宏观政策密集出台调整和工作大有可为的一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聚焦加快经济发展,底线思维、应对挑战,稳字当头、以进固稳,千方百计把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打得更实、更有成效;全力打好都市能级提升战,加快建设网络状城市群、组团式现代化都市区,引领带动浙江中西部发展;坚定不移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走在前列、争当标兵为目标导向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大市区重点区块建设力度,完善功能布局,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富有特色的都市核心区;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不断提高全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

尹学群说,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务实作风、丰富经验是一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把金华发展得更好。同时,有关部门也将更加重视做好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工作,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

余杰说,每年的岁末年初向老干部通报有关情况,这是我市坚持多年的老传统,也是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的重要举措。希望全市广大老干部始终从维护大局的角度出发,积极传递发展信心,帮助提振发展干劲,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与会老干部纷纷点赞过去一年金华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发展充满信心。他们说,临近春节,市委专门召开老干部通报会,让大家全面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干部的深切厚爱,将更加支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加积极投身正能量活动,为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的金华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