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项待遇 >> 政治待遇

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12:03   作者:    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九场硬战”誓师大会部署,充分发挥广大老干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和力量,914日,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通报会。

金华市委副秘书长、市创建办主任周丽水通报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洪雅群主持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金华老年大学学员代表等380余人参加会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立足新方位,适应新要求,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发展所需、形势所趋、民心所向。周丽水向全体学员普及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通报了我市创建工作主要进展情况,并指出下一步创城工作的重点。他强调,当前创建工作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下一步要按照《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考评办法》,全面推广“智慧创建”督考系统运用;加大督查考核力度,通过领导督查、媒体监督、社会监督、专项督查和第三方测评5个方面督促各责任部门“对标对表”抓创建;加强督查结果运用,设立创建工作“骏马奖”“蜗牛牌”“红黑榜”,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双十”行动,继续抓好“三四八”工程。全面做好“双十”行动推进情况的跟踪督查和考核排名,重点突出文明出行、停车难停车乱、建筑工地标准化三个专项整治,以及市(区)机关部门办公场所、各行业窗口单位、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四类重点对象的环境综合整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全面深化社区共建和“心连心、共创建”活动。他希望,广大老干部多宣传、多指导、多支持创建工作,为金华全面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洪雅群强调,金华老年大学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阵地优势,主动把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学校教学管理,真正把5000多名学员发动起来,形成人人宣传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助力创建的良好格局。她希望全体学员主动带头,积极参与,做创建工作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服务员。一要在思想上同心。老年大学学员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大家都生活在城市中的各个社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上来,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创建工作,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二要在宣传上同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各位学员,不仅要自己带头宣传参与,还要发动亲朋好友,周边群众宣传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基本常识、目标要求等,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三要在行动上同力。积极参与“三个一”活动,一是听取一次创建情况通报;二是在市区各主要路段进行一次文明出行劝导;三是到社区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以点带面、层层带动,形成强大创建合力,擦亮“银领金华”志愿服务品牌。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今天的通报会举办的真是及时,通过学习对创建工作有了全新认识。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对全市工作的检验,对全体市民综合素质的检验,更是对一个城市竞争力和人民幸福指数的检验。他们充分认识到,自己虽然退休了,但是依然可以为创建工作增合力、聚共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