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热点

湖南长沙“五个注重”推进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7 11:33   作者:张旭东    来源:中国老年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湖南省长沙市老干部局聚焦中心,主动作为,在“五个注重”中抓基层打基础、抓重点求突破、抓创新谋亮点,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注重“三项建设”,党建引领凝聚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突出党建引领,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上半年组织开展“银发先锋大课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课竞赛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倡导老党员进社区报到奉献余热等活动,社会反响良好。

注重“品牌培育”,主题活动绽放精彩。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精心培育“离退休干部‘五好’示范党支部”“发挥‘五老’作用示范阵地”“银发扶贫专家志愿服务队”“党课微宣讲”“争当阳光老人”“关工委特色项目”等工作品牌。上半年举办“践行十九大,五老在行动――长沙五老基层社会治理项目推介活动”,全方位展示了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作为和风采。

注重“平台搭建”,发挥作用展现作为。注重把老同志的所愿所长和社会的所需所盼紧密结合起来,为老同志搭建老有所为的平台。芙蓉区开展“东湖夜话”微党课活动、开福区创建“五老”公益助学队、雨花区推进“三分三进”工作、长沙县组织“银发之声”大巡讲、浏阳市开展“五好十竞赛”活动,引导老同志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注重“创新发展”,服务管理彰显情怀。积极推进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工作手段的创新。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服务管理水平。完善离休干部亲情化、个性化服务机制,为他们的日常照料、生活需求、精神慰藉等方面提供服务。创新开展“华丽转身,精彩乐龄”活动,引导新退休干部用激情点燃“第二个青春期”,用奉献演绎“人生的精彩”。

注重“宣传推介”,氛围营造持续升温。注重宣传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各级党委政府、老干部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精神相结合,与深入推进正能量系列活动相结合。上半年,全市各级老干部部门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稿件102篇,市局官微、官网刊发500多条,大力推介老干部工作的新举措和新成就,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