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北京市西城区:突出“红墙意识” 创新服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8-05-06 16:18   作者:王一牛 李慧    来源:中国老年报    浏览次数:
 

    日前,北京市西城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遵循“四个更加注重”的基本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实施意见》共5部分25条,突显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地域特色,以“红墙意识”为引领,体现政治性。身在红墙边,把加强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引领作为老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培训、座谈讨论、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老同志全面准确领会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和保护好老同志的政治热情,突出发挥老同志对群众的政治引领、思想引导作用,使之成为区域政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二是突显群体优势作用发挥,为首都发展建设点赞助力。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党校、老干部大学、老干部兴趣团队作用,为开展正能量活动提供组织依托和阵地保障。培育区域特色的老党员先锋队,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引导老党员先锋队、老干部宣讲团、正能量宣传员为首都发展建设点赞喝彩,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突出区域优势资源整合,创新服务管理。建立驻区及区属老干部工作部门联系沟通机制,开展工作交流,开发资源优势,形成区域合力。打造区域老干部(老年)教育联盟,将离退休干部的学习教育纳入学习型城区建设总体部署,深化“区——街——社区”三级示范校、精品课、特色课建设。推广领导干部到老干部党校、老党员课堂讲党课等做法,确保党群服务中心、党建讲习所等各种阵地资源为老所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