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加强政治引领 精准做好老干部工作 ----宁夏银川市再学习再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07 16:05   作者:薛荣    来源:中共银川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学习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要旨,紧扣精神主线,认真谋划2018年老干部工作。

继续深入学习,强化政治引领。要把强化政治引领做为老干部工作的第一要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通过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培训,支部学习,座谈交流,送学上门,手机报等方式,利用好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临时党支部等学习主阵地,组织老同志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多角度,抓好贯彻学习,引导老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加强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立足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分布广,数量大,离休干部数量逐年递减,退休干部数量逐年递增,比例严重不平衡等现实问题,努力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细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职责,秉承“三个有利于”原则,继续依据“一方隶属、多重管理”“地缘型 趣缘型 业缘型”等方式设置好党组织,推进临时党组织,联合党组织和示范党支部建设,通过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加大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选树表彰宣传力度等方式,突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增强老同志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

精准落实待遇,用心用情服务。要精准落实好老同志“两项待遇”,完善好离休干部“三个机制”,落实好阅文、听报告、参加通报会等制度,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我为宁夏60年发展喝彩”等主题庆祝、观摩、献策等活动;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利用好社会综合资源,扎实做好“四个一”精细化、优质化、个性化服务工作,想老同志所想,急老同志所需,解老同志所困;加大对困难、重病、失能、独居等老同志的关怀力度,制定帮扶长效机制,以儿女之心、感恩之情,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

发挥优势作用,增添正能量。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调动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在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涉老团体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主题活动;“忆往昔,畅发展”座谈交流活动;“我看改革发展新成就”调研活动;“凤城夕阳红 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活动;“我为银川脱贫攻坚出份力”建言献策等活动,听取老同志心声,集聚老同志智慧,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