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宁夏灵武市“五老”优势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发布时间:2018-11-13 11:40   作者:杨 丽    来源:老干部之家    浏览次数:

灵武市注重发挥“五老”队伍的政治、威望、经验、时空、亲情五大优势,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积极开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重大节日纪念活动中,组织“五老”队伍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让雷锋精神永驻青少年心中”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受教育青少年、干部群众达4万余人次。二是发挥“五老”威望优势。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建立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组织“五老”人员利用基地进行广泛宣讲,通过举办青年就业指导报告会、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培训班、“这里就是我走向成功的训练基地”主题报告会,组织开展心理生理健康讲座等活动,有力促进了全市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三是发挥“五老”经验优势。举办庆祝“感恩节”“邻里节”系列活动和“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主题活动,开展青少年心理生理问题健康教育辅导,在青年农民中开展了“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实践教育活动,“五老”人员与当地贫困生结对助学,为学生中的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排忧解难,积极做好助学帮困工作,切实发挥了“关心桥”的帮扶作用。四是发挥“五老”时空优势。积极动员组织“五老”人员担任网吧义务监督员,制定了定时与不定时的督查长效机制,有效监督了网吧的健康经营,也为青少年文明上网营造了良好的监督环境。五是发挥“五老”亲情优势。在青少年中积极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制教育,组织“五老”宣讲队伍和法制副校长、校外辅导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学校,对中小学生进行法制教育、法制讲座、现身说法。开展“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的主题系列活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合力,提高了学生安全自我保护能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