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阵地 >> 老年大学

真学 深悟 践行——金华老年大学开展系列活动确保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

发布时间:2018-01-01 15:51   作者:武学军    来源:金华老年大学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金华老年大学制定方案、下发通知、成立宣讲团,以“六个一”为载体,在学员中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导广大老干部讲好金华故事、点赞金华发展,传播金华好声音。

一是发放一套学习资料。学校专门下发了《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全方位解读十九大报告、新提法、新举措等内容整理成《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手册,购买了《十九大精神辅导资料》和新修订的《党章》,向90个临时党小组发放资料2000余册,确保学员学习有场所、有资料、有成效。

二是安排一系列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利用校内橱窗、电子显示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各教务员利用课前十分钟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学校组织各小组长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带领本组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在学员党员中抽组了十人作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要求宣讲团成员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带头讲,先后赴上海财经大学金华分校、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等地开展十九大知识宣讲。

三是进行一次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为确保学习效果,在学员党员中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以系为单位,每系选取10名同志参加,试卷中入党誓词和十九大主题要求默写,检验了前期的学习效果,并有效地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处。

四是组织一次诗词书画作品展览。以“践行十九大·共谱美好生活”为主题举办诗词书画展,在全体学员中广泛开展了诗词、摄影作品征集,对书法、绘画、诗词作品进行了展示,集中宣传金华的发展变化,金华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梦想,描绘金华发展前景的壮丽与辉煌。共展出书画作品120幅,诗词作品60余首。

五是举办一场朗诵比赛。老年大学与金华电视台、金华眼科医院联合举办“讴歌十九大真情颂党恩”朗诵比赛活动。学员们情绪饱满,充满激情,结合十九大精神,深情朗诵,抒发爱国情怀,表达对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展示新时代阳光老人风采。

六是开展一场送文艺下乡活动。以“歌颂十九大·传递正能量” 为主题,组织学员广泛开展文艺演出活动。老干部艺术团和婺韵合唱团走进金东区塘雅镇前蒋村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融入节目,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让村民们直观形象的了解党的惠民惠农政策,感受我市“三条廊道”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领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既通俗易懂,又振奋人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