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项建设 >> 思想政治建设

市级老领导赴兰溪考察浙中生态廊道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09 10:27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6 7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阎寿根、黄友源等市级老领导一行26人到兰溪考察调研浙中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洪雅群,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振辉等陪同考察。

在姚家枢纽工程,老领导认真听取了市委书记朱瑞俊关于工程进展情况介绍,对工程施工进度表示肯定,对集航运、行洪、发电为一体的船闸工程充满期待,希望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人民满意的工程。

在兰湖旅游度假区,老领导一行观看了宣传片,并乘船察看了兰湖沿岸建设情况,领略了水绿共融、茶香四溢的自然生态风光。

在光膜小镇建设现场,老领导一行听取了蔡艳市长关于项目规划、发展定位、资金运转、施工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浙江锦辉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光膜生产、销售、新材料领域创新、光学产业链建设情况等。

在黄店镇上包村和芝堰村,老领导一行考察了传统文化村落保护开发情况。苍松郁郁葱葱,池塘碧水盈盈,路旁垂柳在风中摇曳,每条小道都带着古朴的韵味……老领导被历史悠久、风景宜人的美丽村庄深深吸引。在上包乡村美术馆,老领导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书法作品。

一路上,老领导盛赞兰溪近几年转型发展的成就,认为在生态廊道建设中注重产业引领、产业创新、产业富民,与小流域综合治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历史文化村落保护等工作有机结合,产廊融合深度发展,真正让兰溪“曾经富”成为“正在富”,一定能实现“将来富”。

   市人大原副主任黄大先感慨地说,兰溪已真正从国企改革阵痛中走出来,特色优势产业与“三条廊道”建设融为一体,整体推进,走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快车道,光膜小镇和兰湖开发前景可期,美丽乡村建设亮点纷呈。市政府原副市长余义耕深有感触地说,光膜小镇、姚家枢纽工程、兰湖旅游度假区以及美丽乡村都是兰溪产业引领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的“大手笔”,必将成为兰溪生态经济新的产业带、新的增长点。市政协原副主席徐增祥激动地说,兰溪光膜产业前景广阔,很有竞争力、生命力,是全市乃至全省“工业转型样板区”“绿色经济先进区”,是原兰溪冶炼产业的凤凰涅槃,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振奋人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