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脱稿发言谈体会 “两学一做”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6-02 09:49   作者: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5 31 晚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学习市委赵光君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全省老干部摄影大赛巡展开幕式以及全市老干部摄影展两场活动开展工作分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洪雅群主持,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局中层以上干部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体会,在6分钟时间内脱稿发言,讲真话不讲套话,讲实话不讲空话,讲有感而发的话不讲照本宣科的话,用真情实意讲述了参加两次活动的收获、不足以及改进措施。

洪雅群局长对大家的发言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重点强调。她指出,这次交流发言可圈可点。这是一次成果的展示、一次思想的碰撞、一次能力的锤炼、一次前行的动员。大家准备精心,紧扣主题,思路清晰,总结亮点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鞭辟入里,提出建议切实可行,充分展示了老干部工作队伍风采。

她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细、抓实抓好。一是认识要深刻,增强学与做的自觉性。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利抓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目标要明确,坚持真学实做。要认真对照“四个合格”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足岗位当先锋,勇担重任做表率,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老实人、道德作风的正派人、发挥作用的带头人,营造老干部工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保障要有力,建设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格组织生活,通过“三会一课”、重温入党誓词、党性体检、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四是措施要扎实,打造老干部工作铁军。要突出领导带头、突出问题导向、突出融入基层、突出实干结合、突出宣传引导,努力打造一支“站起来能说、坐下来会写、走出去能干”的老干部工作铁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