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阵地 >> 老年大学

红色课堂进校园 政治教育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7-03-08 12:04   作者:任晓佳    来源:金华老年大学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36是金华老年大学2017年春季班开学第一天,在老年大学学员们来到学校的同时,中共金华市第七次党代会的精神,也随着学员们的脚步一同走进了校园、走进了课堂。

    老年大学是老同志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为此,老年大学始终把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围绕这一原则,贯穿学校教学活动的全过程。今天,整个校园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学习贯彻金华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发挥老干部正能量”的氛围。在宣传栏里和滚动的电子大屏幕上,学校以多种形式为学员们宣传党代会的主题和会议精神,并且将课前十分钟开设成了“红色课堂”,让老师和学员们都及时的了解我们金华的大事,关注会议内容。学员们充分利用课前时间,热学会议精神,热议蓝图目标,畅谈社会发展,憧憬美好未来。

金华第七次党代会是我们当下关心的热点,老干部局高度重视,专门部署召开了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洪雅群局长在会议上介绍了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和概况,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明确了金华市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并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学校及干部职工要将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党代会报告学精学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党代会精神引领老年大学的发展。牢固树立服务为先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实现学校五年发展的目标。作为全国示范老年大学,认真践行政治建校、平安立校、质量兴校的发展原则,持续探索新的办学方式,不断规范教学管理,切实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搞活校园文化,进一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红色课堂与各门课程有机结合,点滴渗透。把学校政治思想工作努力做到与时势结合,与师生实际结合,与各项活动结合,与学科教学结合。根据国内外形势和老同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每学期有计划的安排时事政治教育,使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聚集和传播正能量,实现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愿望,促进身心健康,丰富精神文化,提高生命质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