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项建设 >> 思想政治建设

金东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22 09:08   作者:伍贺兴    来源:金东区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金东区委老干部局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为主抓手,稳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社区老年大学两个主平台,用好学教相长功能,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特点和优势,激励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推动形成了广大老同志爱党护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良好局面。

一、构建老干部学习桥头堡,推动学教组织全覆盖。今年金东区委老干部局紧扣老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社区老年大学学员等群体,建立健全党支部、党小组、兴趣小组等单元型体系化组织,实行党组织双重管理、社团组织双重服务。一年来,始终聚焦社区老年大学这一学教平台,把进一步落实中办发〔20163号、浙委办发〔201751号文件精神,挂在嘴角、捧在手上、装进脑里,逐项逐步付诸实践。尤其10月下旬以来,金东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关工委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行动,在全区掀起五个一活动新旋风,即局长下基层进课堂宣讲一次十九大精神;老干部工作者上门辅导和赠送一套十九大学习资料;组织社区老年大学学员召开一次十九大精神座谈讨论;组织老干部工作者开展一次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组织银色人才志愿者搞好一次贯彻十九大精神志愿者活动,有效地覆盖全区12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2个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12个党小组1330余名党员。

二、筑牢老干部政治主阵地,推动爱党护党无死角。金东区委老干部局将社区老年大学党组织建设工作纳入全区党建总体布局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总体规划,牵头抓好、层层抓实离退休干部和社区老年大学党组织建设。一方面狠抓老干部工作骨干培训,区领导、机关部门领导和党校专家以及退休老干部等亲自上课,专题开办两学一做党课,专题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和省委《实施意见》,分组研讨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引领学员和党员干部特别讲政治。另一方面,把牢社区老年大学这一思想政治建设的主阵地,组织社区老年大学党员、兴趣小组志愿者,不断融入涉老协会、社会团体之中,团结带动影响其他退休干部、社会老年人,引导他们坚决拥护党的坚强领导,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引领老干部增添正能量,推动老年大学快发展。金东区委老干部局充分发挥社区老年大学学员的特点和优势,自觉加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志愿队伍。不断扩大社区老年大学办学规模,常态化设立老年电大、太极、瑜珈、音乐、舞蹈等5个班级,开设健康保健、摄影、书画、舞蹈等5个专业20余门课程,固定学员达近500人,实现寓教于乐;成功举办老干部摄影作品展,收集展出120多幅老干部作品,体现了党史党日等红色主题,聚焦金东美丽嬗变主色调。以最美老干部为榜样,组织学员参加最美老干部评选,带动更多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做和亲睦邻的模范长辈,崇德向善的风范长者,集聚最美力量,传递最美精神,培育良好家风。以银色人才志愿者服务为载体,组织学员开展宣教、护水、党建等志愿服务行动,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出工出力、加油点赞、建言献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