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东阳市委老干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 严在经常

发布时间:2016-09-29 09:05   作者:叶园园    来源:东阳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东阳市委老干部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一是突出学习重点。做到规定内容和自选内容相结合,全体党员要通读熟记《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及在浙江考察时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等重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肯定的《信仰的味道》一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教材,着力提高做好领导工作所必需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学习廖国勋、王文序同志在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等内容。

二是多措并举促学。利用周一夜学,开展“一周一讲堂”集中学习活动,每周安排一名党员干部辅导领学。“七一”前夕,党支部书记上《怎样做合格党员热点问题十问十答》专题党课,一名班子成员到所联系村讲党课。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奉献、有作为”开展专题讨论,讨论效果良好。利用每月县处级离休干部学习会、每月局工作例会等机会时常学习。引导党员通过网站、手机报、手机APP、电视、微信微博和远教平台等开展个人自学,发放专题笔记本,通过手抄党章、记笔记、写体会等方法,提升学习成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木雕家训馆,观看廉洁动画片《郑义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内容测试,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三是明标杆补短板。党支部围绕“查党员动员部署会是否召开”等问题开展“十自查”工作,不断提高学习教育实效。党支部围绕“五个是否”列出短板清单,全体党员围绕“五个着力解决”和“五个能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党支部和党员对照两份清单,按照整改期限,一项一项开展整改,真正树立合格党员标尺、划出做人做事底线,不断提升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四是督促指导引学。以问题为导向,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和老干部党员政治规矩意识等方面找短板,对照标杆、补齐短板,把问题真正解决好。对年老体弱党员、身体普遍较弱的党员,开展以自学为主,送学上门、结对帮学为辅的学习教育方式。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征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参考》,完善支部学习、组织生活、党内关怀等制度。参加省“最美老支书”推选活动和金华市“三美”的评选活动,通过树立典型,积极弘扬典型,号召离退休干部党员争做先锋模范。组织老干部赴浦江、桐乡开展“走看促”活动,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建立老年大学学员党支部,发挥学员党员在教学管理中的作用。围绕环境革命、“五水共治”、护航G20峰会等中心工作,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