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项建设 >> 思想政治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党员到浦江郑义门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6-03 07:38   作者:武学军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加强对离退休党员的思想教育, 61,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本局离退休党员到浦江郑义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和以“孝义”为核心的家文化教育。

   在郑义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离退休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孝义家族、廉源流长、廉明遍传等廉政文化图文展示,认真听取了讲解员介绍郑氏家族如何以“孝义”治家,以“儒学”治家,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并充分感受到了有序、节俭的“江南第一家”廉政氛围。

   清廉是郑氏义门得以生生不息数百年的重要原因之一。以古鉴今,同样,清廉也是一个合格党员终生成长进步不可或缺的基石。老干部们表示,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结合考察中收集的廉政教育素材,认真思考领会“郑义门”家族文化中的廉洁内涵,通过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规党纪意识。

   同时,老干部们呼吁广大离退休干部从“孝义”出发,做良好“家风、家训、家规”的制订者,领头人,引导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社会道德规范,为和谐社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做良好“家风、家训、家规”的践行者,以身作则,遵守“孝义”,潜移默化地影响家庭成员和周围人群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道德修养,传递正能量,从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