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烟台市牟平区委老干部局实施品牌战略 争创一流业绩

发布时间:2016-05-15 14:30   作者:牟平区委老干部局    来源:老干部之家网站    浏览次数:

 

近年来,烟台市牟平区委老干部局积极应对离退休干部队伍在人员结构、思想观念、活动方式、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努力争创一流业绩,着力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一、加强两项建设,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教育引导老同志牢记党员身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二是发挥好新媒体作用。联合区电视台在智慧牟平手机台开设专门的智慧老干部APP”,在报纸《今日牟平》开设老干部专版,鼓励离退休干部订阅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扩大老干部工作影响力,增强两项建设推动力;三是抓实抓好网上党建平台建设开设离退休干部电脑培训班、建立网上党建平台建设工作QQ群,实时沟通、加强指导。发挥好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支部帮学上门送学老带新学等方式,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参与进来。网上党建平台建设各项指标均走在全省最前列,全区先后涌现出观水二支部、老教协党支部、段学生、初铭金等一批全国、省、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二、加强阵地建设,打造文化养老品牌

一是用好一流设施创造一流业绩。发挥好投资7200余万元的新老年大学和活动中心的场馆设施优势,深入开展新场所、新坐标、新作为大讨论活动,找准定位,创新理念,主动作为,实现老年大学和活动中心由单纯的学习活动场所向文化活动的展演平台、工作骨干的培训基地、文化养老的示范中心转型;二是实施品牌教学打造品牌效应。老年大学实施品牌教师品牌专业双品牌战略,聘请汪汝峰、于兰等16名享誉区内外的人才前来任教,合唱、计算机、书法、太极拳等热门课程一位难求,现已开设课程16门,在校学员800多人。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专程来牟考察指导,并将牟平经验在国际老年大学协会巴西研讨会上做了专门推介。三是开展健康活动锻造健康体魄。老干部活动中心坚持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比赛,以夕阳红康乐活动贯穿全年工作,以党旗红聚力活动烘托节日气氛,以风采红文化活动展示健康形象,有力促进了离退休干部的身心健康,获得省级示范老干部活动中心荣誉称号。

三、发挥优势作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一是发挥银色人才信息库作用。加强与人社、民政等部门的协作,充实完善银色人才信息库,引导老同志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地发挥优势作用,鼓励过去从事科技、文教、卫生、林业等专业技术工作的老干部,投身送科技、送医疗、送文化三下乡学雷锋做牟平好人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打造美丽新牟平等系列活动。二是发挥典型辐射带动作用。通过电视、报刊、网站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李德沂、段学生、姜学会、陈敏先等全国、省、市离退休先进个人的优秀事迹,让全社会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导向,带动更多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三是打造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品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为老干部志愿服务搭建各类平台,积极打造健康使者乡村行传统文化基层行红色文化宣讲团等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品牌,传承精气神、传递正能量,推动新常态下全区经济社会新发展。

四、深化服务管理,打造亲情服务品牌

一是提供规范高效服务健全完善老干部局《工作程序》和《工作管理规范》,贯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度定期通报工作制度领导干部联系老干部制度,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开展健康干预服务利用体质测评仪、压力分析仪等先进检测设备,对离退休干部从饮食、运动等方面进行健康干预服务,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提供健康咨询、建立健康档案,保障了老同志的身体健康;三是推行三项特色服务重点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限时服务三项举措,开展送保障送温暖送健康三送活动,让老干部感受亲人般的温暖,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区干休所不断深化亲情服务理念,做到八到家六到位,获得省级示范干部休养所荣誉称号。近年来,区委老干部局一直被评为岗位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先后获得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