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主题活动

树立新理念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市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夏宝龙书记在参加省“两会”金华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2-26 16:51   作者:市委老干部局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近期,市委老干部局采取多项举措,认真学习贯彻夏宝龙书记在参加省两会金华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抓好全年工作开篇布局,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举措落下去,把成效亮出来,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原原本本抓学习,聚好气,造好势,底气更足了

始终把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共识、凝聚力量。一是围绕“走在前列、共建金华”主题,深入学习讨论夏宝龙书记讲话精神。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当前老干部工作发展形势,就补齐老干部工作短板,力争老干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发言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夏宝龙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是对金华发展的新期待,作为新时期的老干部工作者,要牢固树立走在前列的意识和作风,在金华赶超发展中勇做排头兵。二是围绕“当好‘店小二’,真心实意转作风”主题,扎扎实实学习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专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老干部局局长洪雅群要求老干部局工作人员要时刻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勇于担当、敢于探索,不断转方式、正作风、提效能,积极营造敬老爱老、服务为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通过自身工作作风转变促进老干部工作水平提升。三是围绕老干部工作转型新常态主题,原原本本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组织老干部工作者和广大老同志收听收看《新闻联播》口播稿和《人民日报》刊发的《中组部负责人答记者问》,并组织开展讨论。在老干部局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是自1982年老干部退休制度建立以来,第一个以中办、国办名义印发的老干部工作综合性文件,为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充分证明老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下一步,我局将组织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通过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抓好学习,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同时结合实际,出台贯彻意见,积极稳妥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

二、认认真真抓谋划,开好头、起好步,决心更大了

新年伊始,市委老干部局结合夏宝龙书记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对照我市所处发展阶段的要求和老干部的新期待,立足现实着眼长远,适时调整老干部工作计划。一是筹备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2016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老干部办实事项目,重点做好政情通报、老干部党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利用社会资源服务离休干部工作、提高离休干部医疗待遇、加强两个阵地建设、加强老干部工作领导等七大实事。二是筹备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成绩,深度研究当前老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三是筹备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全面统筹和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积极争取领导重视,谋划出台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实施意见,协调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体制机制和软硬件建设,努力构建以党工委为统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核心、老干部社团为补充、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为延伸的老干部组织工作架构和工作方法,开拓工作途径和措施,确保老干部党建有人抓,让老干部有组织归属感,有激发活力和热情的平台,实现对老干部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覆盖。

三、兢兢业业工作,抓好点、带好面,招数更多了。

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时间化的要求,加强岗位练兵、实地锤炼,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一是倒逼责任制。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夙兴夜寐拼命干的精神,倒排时间表,全力推行日常工作日志制和重点工作台账制,对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落实到月、到周,实行每半月一汇报、一梳理、一检查、一公示,做到一鼓作气、分秒必争,按时完成任务。二是抓项目清单制。四大行动、重点课题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一个项目即为一个考核指标,由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负责组织实施、统筹调度、督促落实,按时有序地稳步推进,确保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的成果遍地开花。三是抓综合考评制。着力开展“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评比活动,将工作落实情况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精神面貌等全部列入综合考核指标体系,每月围绕组织纪律、工作效能、奉献精神、服务态度、创新意识、环境卫生等6个方面开展评选月度先进,切实赛出工作落实的热度、助老服务的温度和完成任务的速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