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立根固本 抓早抓小 务实奋进——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2-26 16:54   作者:市委老干部局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2 22 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要义,并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作出部署安排。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老干部局局长洪雅群要求,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要迅速深入学习领会市纪委全体会议精神,自觉推动会议精神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

一是立根固本,让意识“立起来”,确保廉洁纪律入脑入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走在前列、共建金华”主题讨论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局务会、研讨会、微型党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局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正确认识并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上率下,争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的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不折不扣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二是抓早抓小,将笼子“紧起来”,确保制度落实掷地有声。巩固前期专题教育成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带头落实本局各项规章制度,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做好表率。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工作纪律、考勤和各项办事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的督查,狠抓制度落实。全体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本局规章制度,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进一步健全日常考勤制、奖惩激励机制,充分调动老干部系统干部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打造一支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安、专、迷”老干部工作队伍。

三是务实奋进,把责任“扛起来”,确保转型发展稳妥推进。结合中央办公厅刚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采取专题辅导、座谈讨论、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抓好《意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结合金华实际,明确定位、认清职责,将《意见》转化成议题、议题细化成项目,列出办实事项目清单、逐个攻坚克难,为出台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细则打好基础,积极稳妥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升级。同时,明确2016年为老干部办好老干部党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利用社会资源服务离休干部工作、提高离休干部医疗待遇、加强两个阵地建设、加强老干部工作领导等几大实事。继续传承老干部工作细心、耐心、用心三心精神,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为老干部提供多样化、亲情化、个性化服务,为建设“两富”、“两美”金华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