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热点

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16-02-14 11:36   作者:老干部之家网站    来源:老干部之家网站    浏览次数:

 

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 1 25 26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要求,把握大局大势,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落实,务求工作实效,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15年,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级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认真开展我看十八大以来的变化系列调研活动;组织老同志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庆典,为1.5万名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提高医疗待遇;集中轮训了省市两级的老干部局长,着力抓好队伍建设,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根本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广大老同志在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蕴含的巨大力量。

会议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我们党成立95周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也是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要重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深入推进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正能量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同志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发扬创新求实精神,积极探索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的专业化水平,更好满足离退休干部养老服务需求。以开展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为契机,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专业能力。

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在会上讲话。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中央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