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项待遇 >> 政治待遇

市级老领导考察我市“五水共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20 15:21   作者:办公室    来源:金华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6 26 上午,参加市级老领导读书会的市级离退休老干部一行前往金东区考察“五水共治”。市委副书记陶诚华、市政协副主席朱恒钱,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陪同考察。

老干部一行先后前往金东区塘雅镇八村、澧浦镇琐园村和蒲塘村,了解农村垃圾分类和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实地察看了塘雅镇八村联建太阳能垃圾堆肥房的使用效果,并详细了解该镇垃圾分类情况。

在澧浦镇琐园村,老干部们听取全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通报。陶诚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一年灭黑臭、两年提水质、三年可游泳”的目标,全力推进“五水共治”,全市地表水情况比上年明显好转,并在全省率先完成“清三河”任务,很多河道成为集防洪、治污、景观、休闲于一体的水生态风景线,治理效果十分明显。今年治水的要求是“提水质”,重点是抓好源头治理,严格查处污染企业排放,完善城乡截污纳管。

陶诚华还向老干部们重点介绍了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他说,我市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具有“农民可接受、财力可承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的特点,不仅从源头上减少了农村环境污染、实现了垃圾资源化利用,而且从根本上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了农村卫生长效保洁机制的建立。目前,全市有119个乡镇、2282个行政村开展垃圾分类,并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该项工作,进一步巩固“五水共治”成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老干部们充分肯定了我市的治水工作,并提出要做好“五水共治”监督,巩固金华的治水成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