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三位一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发布时间:2015-05-04 16:48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督查、调研、培训为抓手,三位一体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和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工作要求。

一是抓督查,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联合市委组织部,围绕离退休党支部班子配备、组织制度建设、学习活动开展、党员队伍日常管理、支部作用发挥等方面,4个组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对县(市、区)、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老干部意见反映比较集中的单位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情况督查,并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督查以查看台账、审阅材料、开展测评、座谈讨论的方式进行,并及时反馈督查意见,要求被督查单位尽快落实整改,切实做到边查找问题、边分析原因、边整改提升、边总结经验,有效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抓创新,在拓展党建载体上下功夫。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列入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由局领导牵头,成立专门课题组,抓好调查研究。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发放调查问卷和自查测评表,着力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动态数据库,全面掌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情况一手资料。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纳入到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5年为老干部办实事项目,试点在老年大学和老干部协会、社区、福利院等涉老场所建立临时党支部,实现属地就近管理,努力创新离退休干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方法,努力探索符合实际的老年社团党建工作新途径,使老同志始终处于党组织的教育管理服务之中。

三是抓培训,在素质拓展提升上下功夫。重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队伍,以点带面抓好老干部党建工作。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业务辅导。面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开展全国、全省双先”事迹宣讲,引导老同志、老党员向模范看齐,在支部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向离退休支部书记通报全市组织工作情况,组织就近就地参观市区重点工程,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体验改革发展变化,了解民生民意,畅谈感想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切实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活动,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战斗力,发挥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凝聚、引导老同志的作用,为推进两富两美现代化金华建设增添正能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