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项待遇 >> 生活待遇

金华中心医院多措并举化解老同志看病难

发布时间:2015-03-05 14:43   作者:市中心医院    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针对近期市直老干部集中反映到中心医院就诊难、配药难、住院难等问题,市中心医院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院办公会及院务会,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多措并举化解老干部看病难。

一是重服务,开设老干部就诊绿色通道。为每位老干部建立个人档案,设置老干部保健信息管理系统,优化服务流程,开设绿色通道,实行预约诊疗服务及先诊疗,后付费服务,设置每个诊疗环节自动优先服务流程,减少就诊排队。在门诊大厅设醒目的标识系统,引导老干部直接到老干部保健门诊就诊,护理人员协助解决就诊环节的等待问题。

二是增设施,完善老干部保健门诊配置。提升硬件设施,对原门诊楼4间老干部门诊室进行改造,在新门诊大楼中新增加2间门诊诊室,统一设为老干部保健门诊专区,并设在门诊楼三楼最醒目的区域,为老干部创造一个方便、宽敞、舒适的就医环境,同时设置醒目的标识系统,引导老干部直接到老干部保健门诊就诊,护理人员将协助解决就诊环节的等待问题;强化软件配置,增加老干部保健门诊配置人员,增加一名具有心血管或内分泌专业特长的医师和一名高年资的护理人员;对老干部保健门诊的医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修订老干部保健门诊医师和护理人员的工作职责,明确岗位职责,增加老干部保健门诊周末护理值班人员。

三是设专窗,减缓老干部配药等候。针对老干部反映的取药排队时间长问题,在取药窗口设立老干部优先服务专窗,提供优先取药服务;在老干部保健门诊专门设置自动服务机一台,减少老干部排队,缩短等候时间,方便老干部取药。

四是优流程,优先收置老干部住院。对需住院治疗的老干部,老干部保健门诊直接与住院服务中心联系,予以优先安排住院。如有困难列入医院急诊病人收住程序或由医务科统筹安排,让老干部及时得到住院治疗。

通过多项整改,着力提高为老干部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完善门诊就诊配置,为老干部提供更为便捷、温馨、周全的就诊环境,让老干部满意,让领导放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