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威海市建立“12349”呼叫平台推行离休干部养老服务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5-12-22 21:54   作者:威海市委老干部局    来源:威海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为满足离休干部养老服务需求,威海市创新建立“12349”居家服务呼叫平台,打造为老服务三个系统,为老干部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亲情化服务,深受老干部欢迎和好评。

一是打造老干部紧急救助系统。通过与移动公司合作,利用目前最先进的信息技术和最新 3G 移动通信技术,为老干部提供紧急救助服务。威海市委老干部局统一将离休干部信息登记入网,并为每名离休干部免费发放无线救助电话。老干部出现身体不适或其他需要紧急救助情况时,只需一按紧急呼叫键,就会迅速连通12349呼叫中心。服务人员将现场监听老同志当前状况,并迅速连通老干部家属、社区和医院等,将各方通话整合到一个声音平台,实现多方通话,迅速指挥救助,使老干部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二是打造老干部生活帮助系统。呼叫平台采取企业加盟、志愿服务、统一协调的管理模式,将与日常生活相关的社会服务资源进行整合,为老干部提供家庭保洁、健康咨询、家庭维修、送水送餐、法律维权、心理咨询、社区导购、房屋租赁等十余类社会化服务项目。老干部只需拨通电话,服务人员将根据需求,本着就近就快、服务优质、物美价廉的原则,进行专业服务对接,让老干部足不出户享受放心、省心的便捷服务。同时,设立完善的服务回访制度和处理投诉制度,对加盟企业实行严格的进入和淘汰制度,最大程度的保证老干部能够得到高质量的贴心服务。

三是打造老干部主动关怀系统。综合运用信息化及 3G 通信等技术手段,平台定期为老干部提供主动关怀服务,将天气状况、保健护理、疾病预防、大事要闻等通过语音短信的形式发送给老干部,让他们感受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同时,平台还可以根据老干部个人爱好和需求,提供生日提醒、用药提醒、新闻娱乐、老年活动等个性化语音服务、进一步提高老干部的生活质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