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江苏无锡市实施“助老上网”工程用正能量占领网络宣传阵地

发布时间:2015-12-22 21:01   作者:无锡市委老干部局    来源:无锡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江苏无锡市委老干部局按照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占领网络宣传阵地的重要意义和老干部在网络宣传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实施“助老上网”工程,积极引导老干部在网上宣传党的政策、献计科学发展、为网民释疑解惑,做正面舆论的引导者、主旋律的推动者、正能量的传播者。

         一是建立网络宣传队伍。依托老年大学建立老干部党员网宣队伍,把网络宣传知识纳入老年大学教学内容,分别开办了网络宣传基础班、提高班、特长班,帮助老干部党员熟悉掌握上网用网基本知识和网上舆论引导技巧。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建立老干部志愿者网宣队伍,成立老干部博客协会,把政治思想坚定的老干部“网络达人”纳入网军,组织引导他们通过跟帖、转发、推荐、评论等多种形式,积极传播“正观点”。依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立党支部书记网宣队伍,定期举办支部书记网络宣传培训班,针对“如何利用网络传递正能量”“如何组织老干部唱响网上主旋律”等内容开展辅导,帮助支部书记提高组织开展网络舆论引导的能力,架好党委政府沟通群众的网络桥梁。目前全市已建立老干部党员网宣队伍、老干部志愿者网宣队伍、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网宣队伍50多个,他们积极活跃在网络宣传阵地,用老干部老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的人生态度,引导网上舆论传播新风正气。   

   二是搭建网络宣传平台。主动抓住现代化开放式网络服务宣传新机遇,创建了“一网、两校、三论坛”老干部网络宣传平台。在全省率先建立市、县(区)两级老干部网站,设置动态资讯、互动交流等5个主栏目和20多个子栏目,采周专人负责和老干部互动联办的方式,把网站打造成老干部学习交流和传递正能量的阵地。与无锡教育电视台合作开办了“老干部荧屏党校”,在老干部局门户网站设立了“离退休干部网上党校”,通过电视和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谱写无锡新篇章”等正能量宣传活动。与无锡太湖明珠网合作,开设“晴晖苑”博客论坛、“快乐老小孩”论坛和“梁溪”论坛,定期举办老干部网络论坛赛,组织老干部在网上为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加油。

   三是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在离退休干部中发起“学网懂网上网、积极传递正能量”活动,让更多老同志了解网络、运用网络,有效调动了老同志参与网络舆论引导的积极性主动性。开展“宣讲中国梦、传播好声音”老干部网络博文评比活动,利用网上社区、论坛等,组织老同志与网民互动交流,引导网民理性表达观点。通过网络媒体大力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带动更多老同志投入到正能量活动之中。开展“增添正能量、建设新无锡”网上征文活动,组织老同志通过谈体会、谈感受、谈愿景,在网上传播好家风、好社风、好民风、好党风、好政风,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