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12-28 12:22   作者:局办公室    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市直离退休干部——部署开展“八个一”主题活动

党支部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

 

        7月22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在市政府212会议室召开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各部门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领导、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市直离休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干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洪雅群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老干部局近期召开的“之江先锋”创先争优座谈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胡正明回顾前一阶段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先争优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任务。

         胡正明局长指出,自开展以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主要内容的“八婺先锋”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各部门单位认真研究筹划,积极宣传发动,行动扎实有效,创先争优活动开局良好。为有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胡正明局长强调要着力开展“八个一”主题活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做到:一是制定一个具体创建计划。要细化目标、设计载体、方便易行。二是开展一次党员谈心活动。统一认识、凝心聚力,激发老党员参加活动的热情。三是开展一次“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发挥老干部党员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群众优势,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四是提出一项推进“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的新举措。鼓励各党支部将创先争优活动与以往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有机结合,提出不少于一项的创新举措。五是开展一次对照“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的自查自评活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1)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庆祝“八一”建军节、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庆祝老年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老干部党员,送去组织上的关心,鼓励他们争当“五带头”模范党员。(2)开展一次结对帮扶活动。积极组织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党员干部“结对帮扶” ,做好心理慰藉工作,开展送学、助学、互学。(3)召开一次创建工作座谈会。适时座谈交流,听取情况反映,有针对性地指导、推进面上创建活动的开展。

        胡正明局长强调,开展好“八个一”主题活动,一是要加强领导。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关心支持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二是要注重分类指导。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推动全面发展。三是要把握创建目标、程序。制定“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考评标准,通过自查自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审核申报、考评验收规范化程序步骤,对达标者授予“五好”支部称号。四是要紧扣工作实际。将“五好”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活动与构建学习型组织、支部换届工作、完善离退休党员干部帮扶机制等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实效性。五是要加强宣传指导。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及时报送动态信息、经验材料。市委老干部局在《老干部工作网站》、《金华老干部工作》刊物均开设了活动专栏,宣传交流经验做法,营造创先争优活动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