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项建设 >> 思想政治建设

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 助推我市赶超发展

发布时间:2014-12-28 12:31   作者:市委老干部局 胡正明    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富贵财富,是我们党的重要执政资源,我市广大老干部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发展阶段作出了重要贡献,金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着老干部的心血和智慧。十二五期间金华要实现赶超发展、崛起浙中,老干部群体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履行职能,自觉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助推我市赶超发展。一是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老干部党性观念强,政治立场坚定,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者。要鼓励支持老干部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市委重大会议精神,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使老干部队伍成为我市实现赶超发展、浙中崛起的重要政治力量。二是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老干部对党的方针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都比较了解,要通过多种方式,积极鼓励、支持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开展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合理化的建议意见,发挥好参谋作用。组织引导老干部通过开展政策咨询、提供科技服务、专业指导、考察调研、牵线搭桥等途径,积极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三是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群众优势。老干部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有着很高的威望,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而且老同志退下来以后,同社会各界接触的机会更多,了解社会各方面的情况更直接,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加强社会管理、协调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安定团结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动员老干部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化解和疏导群众情绪,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持社会良好秩序,有效应对社会风险,为我市赶超发展、崛起浙中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教育优势。老干部受党的教育多年,历经艰苦复杂环境的党性锤炼和考验,要引导老干部成为党的优良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传播者和宣传者,宣扬社会新风尚。鼓励、支持老干部结合亲身经历,通过言传身教,广泛开展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理想信念、道德法制教育,积极参与扶贫助学、网络环境治理等活动,帮助、引导青少年全面发展,为我市赶超发展、崛起浙中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