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项建设 >> 思想政治建设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14-12-28 12:30   作者:    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胡正明局长在市委老干部局办公会议上的讲话
2010年 3月3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办公会议,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下属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洪雅群副局长传达最近召开的市纪委全会精神,胡正明局长就加强老干部部门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我市老干部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这是政治纪律,不利于服务中心、维护大局的话不要讲。我们在工作、社会交往、生活中,要注意维护市委、市政府的权威,多讲有利于中心工作顺利开展的话。新制度、新政策的出台,有时可能会涉及到个人、家庭的利益,我们机关干部不能做违反纪律规定的事。二是必须严格自律。要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发后,全国、省、市电视电话会议都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好,严格按标准要求自己。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在最近召开的全省作风效能建设会议上,省委赵洪祝书记强调要“治庸治懒、提能增效”。局党总支部、各支部要组织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对照检查,努力提高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水平。治庸,要克服不求上进、效能低下、碌碌无为。治懒,要克服处处等领导交代任务、推一推动一动,往往想不到自己要主动做些什么事的不良习惯。提能,是要提高工作效率,三天能够完成的工作任务不要拖七日;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能够独档一面、干好本职工作。增效,只有改掉“庸”和“懒”,效能才能提升。要讲求服务管理工作的质量、效能。我们不能说做老同志的工作事事都顺利,但要每件事力求做好,如接待老干部、电话联系老同志要注意细微之处,把话讲好、将事做好。点滴积累,我们的工作效能就会不断提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