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主题活动

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28 10:33   作者:局办公室    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
——我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作出部署
7月27日,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在东阳市召开,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雄伟参加会议,介绍东阳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浙江老年报社总编辑季新红到会介绍《浙老报》办报情况、听取建议。各地汇报交流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打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胡正明总结工作,围绕深化创先争优、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在听取各地上半年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后,胡正明局长指出,上半年工作主要有三方面特点:一是工作重点突出。着力解决部分老干部的后顾之忧,贯彻落实好解放战争时期入伍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配偶、遗孀医疗保障政策等,以实际行动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二是工作的切入点找得准。围绕省委老干部局部署开展的“满意家园”创建活动,各地积极探索加强老干部精神慰藉服务工作,武义县按“满意家园”建设要求选址新建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浦江县积极推行社区就近服务、家政服务老干部工作,提升老干部满意度,成效明显。三是各地工作有创新。如东阳市向每位离休干部发出创先争优倡议书,该市老干部及时搬迁、配合政府搞好旧城改造工作,其中离休干部吴兆震将拆迁补偿款85万元捐出建立妇女儿童关爱基金;市、县老年大学深入开展特色课程教学活动,教学水平不断提高,金华老年大学秋季招生报名学员爆满。
胡正明局长强调指出,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一是要将指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为一个重要抓手,这是省、市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赋予老干部部门的光荣任务,要理直气壮地抓,既不流于形式,又要区别于在职支部。认真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先争优“八个一”主题活动。各地要结合实际、抓出自身特色。二是要开展好老干部部门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要通过报刊、《金华老干部工作网站》、《金华老干部工作》刊物,及时宣传报道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事迹,促进面上创先争优活动良好开展,以实际行动向党委、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举行了《金华老干部工作网站》开通仪式。胡正明局长要求,要发挥好《网站》老干部工作宣传阵地、思想政治工作平台、精神文化生活乐园、老干部部门树立新形象的窗口作用。                                     (局办公室)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