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四轮驱动狠抓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4-12-28 10:31   作者:局办公室    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在正风提效活动中,强化组织领导,大力推出有效举措,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作风转变,实现了全市老干部工作良好开局。
一是狠抓理论学习,大兴比学赶超之风。 在学习制度上,按照建立复合型干部的规划, 继续明确每周五为机关学习日;在学习形式上,采取学习与讨论相结合、记学习笔记与写心得体会相结合、集中讨论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在学习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查自纠和督办查办相结合;在学习内容上,重点加大了对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兄弟省市老干部工作先进经验等的学习。切实通过抓学习、强素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
二是狠抓课题调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第一, 下发 2013 年专门文件(金市老干〔 2013 6 号文件),明确重点调研课题,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组织力量对一些老干部反映比较集中、社会比较关注的问题和老干部工作发展趋势等进行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第二,局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党总支部书记洪雅群先后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婺城区莘畈乡大坞头村、 金东区源东乡 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查看了大坞头村自来水改造工程、村两委办公室、有机米种植基地,并就下乡脱贫、沿路停车点改造、农民书屋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明确帮扶重点。第三, 坚持每月开展局长接待活动,局领导带头到市直商务、经信委、卫生、教育等大的系统接待老同志,及时了解老干部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和对市委市政府工作、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老同志思想动态,引导他们认清形势,认真处理老同志反映的问题。
三是狠抓走访慰问,大兴关爱老人之风。按照党的十八大 “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结合当前我市老干部工作实际, 精心设置载体,开展 贯彻十八大,助老在行动 主题活动。 3 20 4 2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正明亲自部署,并与 三位副局长分四组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对部分常年生病住院、生活不方便、空巢、孤寡、易地安置在金的离休干部上门走访看望。每到一处,都与走访对象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干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及时记录老干部当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倾听老同志意见建议,并要求工作人员通过基层走访调研,摸出实情,为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拿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四是狠抓效能提升,大兴实干为民之风。 围绕 思想凝聚、待遇保障、精神富有、作用发挥、正风提效 目标,市委老干部局狠抓工作效能和执行力建设。一方面,继续完善分片联系制度,局领导和机关各处室分片联系市直各部门单位老干部工作,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使老干部有难能找人帮,有苦能找人诉,有疑能找人问,达到 一口受理、一网协同 。明确要求对老干部做到生病必访、家庭出现重大困难必访、有思想问题必访、重大节日必访。另一方面,对各项制度进行修订。在总结以往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着手建立健全更加科学合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内部管理工作制度,特别是对《首问责任制》、《机关接待制度》等 15 项制度规定进行了修订完善,并进行汇编,切实形成有章可循、按章办事、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机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